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实用科技/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实用科技 >
  • 数字经济下农业品牌发展与提升战略(二期)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数字经济下农业品牌发展与提升战略(二期)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来源:农参浏览量:50发布时间:01-02
分享到:

12月31日,由山东省农业科技转化促进会与元一智库农研中心联合举办的数字经济下农业品牌发展与提升战略(二期)暨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在山东泰安圆满收官。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分为课程培训与考察实践,来自乡村振兴服务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业高校、农科院及其他涉农机构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月30日,由三位专家为学员们呈上了精彩的理论课程。

专题一:《农产品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要点及路径》

元一智库农研中心副主任刘天虹老师以农业品牌建设为主题,从让消费者感动的奥妙——场景折叠、找到品牌的基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3个世界、如何保证持续竞争力—品牌生态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几个核心动作以及如何制定目标与自我检测—“内四外四”标准五个方面讲解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如何发挥好农产品区域品牌的效能,并选取了柞水木耳、烟台仙果、延庆国光苹果等农产品品牌建设案例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解读。

专题二:《优化农科品牌新模式,搭建产业振兴新桥梁》

农科元一乡村振兴赋能中心主任周传波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出发,指出品牌是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在乡村产业振兴中发挥着引领性的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农科元一乡村振兴赋能中心的构成及服务模式,周老师讲到,赋能中心在工作实践中探索创立了“121”模式服务乡村振兴,具体是指1个核心工作——优质农产品营销,2项基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创建1个平台——聚合资源共同搭建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周老师还选取赋能中心部分服务案例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专题三:《农业品牌和地理标志的商标法保护》

前商标评审委员会审查员、商标品牌专家、月梅工作室创立人张月梅老师围绕“农业品牌和地理标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实战经验及近期“潼关肉夹馍”“库尔勒香梨”等热门商标维权事件重点讲解了商标与品牌发展的关系、商标的使用和注册及地理标志的集体/证明商标保护等知识。

12月31日,学员们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所万吉山基地进行了学习考察,并就一些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培训结束,学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建立品牌意识、商标意识,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