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调查研究/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调查研究 >
  • 广议集思 共筑体系 彭埠街道大力开展生活小区提质项目

广议集思 共筑体系 彭埠街道大力开展生活小区提质项目

来源:中国网发布时间:04-29
分享到:

为提升小区整体形象与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组织牵头,引进浙江建友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建设管理单位,落实新风丽都北苑 1#-15# ,新风丽都南苑 1#-4# 的提升改造。项目于2 022 年 3 月初前全面开工,计划于 2022 年1 2 月完工。

一 、 多方汇集群策群力、擘画蓝图

1、按照杭州市政府上城区指导意见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创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让广大居民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彭埠街道将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王家井社区管委会、物业公司(浙江广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整治意见相互结合,做到提升小区品质,将新风丽都南北苑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本项目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东至新风路、西至环站西路,北至麦庙街南为迈达商业中心。本工程的设计内容和范围为:新风丽都南苑1#-4#楼、新风丽都北苑1#-15#楼建筑楼建筑立面整治及室内公共空间修补。主要包括建筑外立面提升、架空层、电梯前室、内楼道等公共部位墙地面提升、楼面防水整治、地下室破损地面及渗漏墙面整治、小区主出入口及门楼提升、小区道路提升及部分绿化提升等。

二 、 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民生工程,共建美好家园

1、项目开展以来,彭埠街道根据上城区民生工程指导意见实施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至今为止,彭埠街道汇集各参建单位开展多方位、多轮次、多层面的调查研究与会议交流。构建以居民为核心的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项目治理体系,着力打造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安定和谐的特色幸福小区。

2 、保障居民知情权。对提升改造项目的改造的关键问题、方案、材料、工艺展示等进行公示,让居民了解到整个项目改造什么、如何改造、改后效果。

3 、发挥居民群众在改造过程中沟通与监督的关键作用。因为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会对小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所以施工过程中对安全文明施工、质量严格把控尤为重要。彭埠街道在小区内设立改造指挥部,并组织成立居民志愿者队伍,对整个改造提升施工过程进行全过程的参与与监督,做到随时提出问题随时解决问题,有效提升居民的参与感与热情,大大提升本次改造的居民接受度,尽全力将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4、质量与安全。彭埠街道与项目管理单位提出各项措施意见,并指导设立各项质量与安全文明施工措施。例如:在立面整治中因楼栋处在沿街位置,为保障行人安全专门多点设置安全劝导员,以点带面的形式保障过路行人的安全;因小区内防护棚搭设导致夜间视线较暗,设立LED灯带系统,保证夜间行人行车安全;为落实扬尘控制,完善小区内垃圾堆放场地,将垃圾堆放场地改为封闭式管理并加装喷淋系统,力求将扬尘控制在最小影响范围内;在工序质量验收环节,邀请社区、居民志愿者队伍参与其中,更有助于居民群众了解工艺流程与小区宣传工作。

目前彭埠街道新风丽都南苑、北苑提升改造工程已开工将近两个月,在项目初期也曾遇到居民或底商不理解不配合与客观存在因素的问题,但经过彭埠街道牵头组织与各单位积极配合协调,居民的配合度得到了提升,项目的推进也逐渐的顺利。

 

五牌一图展示 设计方案公示

  

真石漆工艺展示 夜间照明措施

   

封闭式垃圾堆放场地(内配备喷淋降尘系统) 场内标识标语设置

  

目前现场进度 目前现场进度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