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白衣执甲、临危不惧」——记临西县医疗援助队

「白衣执甲、临危不惧」——记临西县医疗援助队

发布时间:05-03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讯(记者:侯贵林 边志远 通讯员:赵现兵)

4月19日上午,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临西县“白衣战士”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戮力同心奔赴南和区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熟悉,19日,邢台市南和区进入疫情封控阶段,全区首轮核酸筛查全面展开。以往繁华的城区、村庄、街道已按上暂停键,在一片宁静中,南和区公立医疗机构,以及清河、临西、威县、广宗、柏乡、新河、宁晋、市矿务局医院、市第一院、市第二院援助医疗机构共派出300多名医务人员,会同南和区医疗机构派出的医务人员,组成采样小组,奔赴全区辖下8个乡镇、村庄的各个核酸采样点。

各核酸采样点迅速搭建,白衣战士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从容不迫有序开展工作,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最坚强的堡垒。

南和区成立了物资保障工作组,持续开展防疫物资采购和供应,并在下辖乡镇分别设立防疫物资临时储备点,为封控村庄、隔离点采样和医疗保障任务的单位,提供隔离衣、防护服、面屏、手套、试剂管等各类防疫物资。各保障单位全员行动,连夜备战、整理、分配、打包各类所需物资。

连日来,临西县人民医院21名医疗援助工作队,白衣执甲、临危不惧,踊跃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医疗队工作人员,连续数十天奔赴在一线,辗转闫里乡,三思乡,郝桥镇,史召乡,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医疗队人员争分夺秒开展上门采样,他们不分白天昼夜,不顾酷暑炎热,用一身防护服书写着最大的医者担当!

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戴着护目镜、隔着双层手套,娴熟地进行着标本接收、数据上传……如此反复。

他们,离病毒最近,却从不畏惧,在一线临西医疗援助队中,开展核酸采样的白衣天使;他们都是90后、00后,一支年轻的医疗援助团队;他们就是新时代的英雄,他们从不畏惧……连续奋战在前线,

截至4月30日,已完成102576人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多少个日夜坚守在岗不曾回家的他们无怨无悔;甚至累倒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们爬起来继续奋战……

他们已经十分疲劳,却顾不上休息;坚守在一线本职岗位,不顾危险、并肩作战,坚决完成援助工作任务,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选择迎战“疫”情。

未亲身经历,难知其艰辛;不身处其境,难懂其情怀。“他们冲锋在前,不为别的,为的是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健康平安。”这是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他们在负重前行。致敬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无私、无畏、无惧、勇往直前、战无不胜!祝您们平安、顺利……

南和加油!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