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农业银行:加大力度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

农业银行:加大力度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05-05
分享到:

原标题:农业银行:加大力度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

      央广网北京82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上半年县域贷款余额增加超过6000亿元,增量、增速均为近五年最高。

      不久前,农业银行西藏日喀则分行陈塘镇支行正式开业,镇上6个行政村2500多人再也不用翻山越岭到150公里外去办理银行业务了。脱贫以后的陈塘镇正在发展旅游业和种养殖业,银行网点的设立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最新助力。目前,农业银行在西藏已有529个营业网点。

      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林庆:我们还通过马背银行、摩托车银行、汽车银行,把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基础的金融服务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全覆盖。

      而在全国,农业银行55%的网点都分布在县域,未来三年,农行还要推动1000个网点迁建到城乡结合部和重点乡镇,增加“三农”和县域贷款投放。

      农业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县域信贷,我们原来贷款计划是5200亿,现在调整到6200亿,上半年计划完成率已经是90%多了。

     上半年,农业银行县域贷款余额为5.9万亿元,比年初增加6069亿元,同比多增1071亿元,增量、增幅均为近五年最高。

     为加大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农业银行今年还与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签约,加大对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创新、现代种业、乡村产业等方面的支持。

编辑:赵金霞

责编:赵廷举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