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名人专访: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精神 践行道德风范责任使命 北京市顺义区作家 慈善家 公益活动家 胡德起

名人专访: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精神 践行道德风范责任使命 北京市顺义区作家 慈善家 公益活动家 胡德起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5-09
分享到:


笔耕不辍的胡德起老师

乡镇企业导报讯(记者赵廷举、赵金霞):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精神,践行道德风范使命责任,秉承共创和谐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个人典型事迹,《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杂志社北京专题部主任赵廷举、副主任赵金霞等一行专程赶赴北京市顺义区光明街道东兴三社区胡德起家进行专题调研。辖区街道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陪同。

胡德起老人表述,其本人时刻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精神为宗旨,利用自身才华横溢的文化底蕴与丰富内涵,笔耕不辍在多家报刊及媒体上发表过小说、散文、诗歌、随笔等作品300余篇,荣获各项荣誉460余项。其中歌颂改革开放新农村变化的小说《故乡行》、赞歌《我家住在汉石桥湿地》的文章,曾经荣获北京市读书益民工程一等奖。发表在2014 79日《北京晚报》水囤积的建言献策的文章,充分引起了北京市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并被纳入到十三 . 规划之中,被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通过以上丰硕成果的行为,充分展现了胡德起老人利用文化方式来“呼唤社会幸福和谐、歌唱家乡美丽颂歌、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的精神面貌,对此《乡镇企业导报·乡村振兴月刊》杂志社北京专题部调研人员给予了高度赞许。

同时对于调研中得知,胡德起老人于2015年被顺义区评为 学习之星、家庭也曾经荣获过“全国最美家庭”、以及被北京市顺义区妇联评为的“和谐家庭、绿色家庭、文化引领家庭”等荣誉的光荣称号。

另外,调研中还了解到,胡德起老人利用自己的书法特长,在社区成立了社区绿色文化工作室,并积极带领社区居民利用低门槛,零基础的理念,走进社区、学校和幼儿园进行绿色宣传,以此合力打造与实现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精神”的追求,从而丰富了民众在文化领域方面的精神向往。

此外,调研中了解到,胡德起老人始终坚持以低碳生活为引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意识,共同助推乡村振兴为理念的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精神,以其实际行动来宣传和引领居民提升环保意识,无怨无悔地实现了保护环境的责任和义务,为了追求“蓝天白云”的美好生活环境做出了应有的卓越贡献。

调研中得知,胡德起老人曾经将自己的稿费捐赠给四川省广元县黄龙小学刘金浩等 6 名失学儿童,并让他们重新走回学校完成学业的事迹。鉴此,对于胡德起老人所具备的“正德厚生、宅心仁厚”的公益善举行为,调研人员还表示了崇高的敬仰和称赞。

调研中还了解到,胡德起老人已经三十多年如一日,始终与子女们在悉心呵护与照顾好卧病在床的妻子!胡德起老人表述,照顾好自己相濡以沫、卧病在床的妻子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做人做事的道德风范和个人魅力的展现,是创建精神文明建设和共创和谐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传承。同时,胡老师的妻子表明,自己从发病卧床至今,全部得益于自己的丈夫以及儿女们的付出,才能够让自己保持病情无恙!对此,就胡老师所承载的“践行道德风范责任使命” 而呈现的高尚品德行为,调研人员以及在场的其他全体人员肃然起敬!

此后调研人员在胡德起老人与街道辖区领导陪同下,一同到社区绿色文化工作室、以及街道、小区绿色环保区域进行了调研。

调研其间,辖区街道领导表示,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我们不辜负居民们对于我们的殷切盼望和充分信赖,并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致力于辖区内的各项工作管理。同时,街道领导高度赞扬了以胡德起老人为代表的广大环保志愿者们共同维护绿色生活环境以及共同守望美丽家园的行为。

调研活动由街道工作人员、小区居民以及小区物业人员陪同。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图片来自于受访者所提供,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xzqydb1994@163.com进行删除。支持原创!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