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鞠躬尽瘁为人民 -----吉林省榆树市长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百林同志在抗疫一线以身殉职

鞠躬尽瘁为人民 -----吉林省榆树市长山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百林同志在抗疫一线以身殉职

发布时间:05-15
分享到: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蜡泪始干。千百年来,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这些都是勤政为民、贤臣良将的楷模。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弓棚镇长山村村委副书记李百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46岁的生命旅程定格在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上,以身殉职。

吉林省长春市榆树市弓棚镇长山村村委副书记李百林,男,1967年8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2003年入党,已有二十年的党龄。从入党那一天起,他就决定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党,交给人民,为人民服务一生,奉献一生。几十年来,他立足于本职工作,为党、为人民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任劳任怨的工作着。

2022年3月8日,吉林省榆树市突发疫情。榆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安排部署。作为基层党员干部,3月10日以来,李百林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勇于担当、靠前作战。白天,他认真到卡点巡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重点点位消杀等工作,并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核酸检测。晚上,他不畏夜晚的寒冷,坚持在村口的卡点值守。连续二十几个日日夜夜,李百林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家里85岁卧床老母亲一个星期没有看见儿子的身影,时常念叨。遗憾的是,时间永远定格在2022年4月5日那天早上,老人家再也见不到心心念念的儿子了。

2022年4月5日8点25分,李百林在和村会计兼驻村医生方春明同志巡视疫情卡点工作途中,由于连日奋战在一线,吃饭和睡觉都没有规律,积劳成疾。在乘车巡查时,突发疾病,经紧急抢救无效,牺牲在抗疫途中,年仅46岁。

不幸发生后,上级领导对李百林同志不幸牺牲相当重视,及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李百林同志学习,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百林同志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他是为维护群众生命和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人们对李百林同志的不幸牺牲无不表示沉痛悼念。李百林同志不但是长山村、弓棚镇、榆树市,也是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之一,他那种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大家学习。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纷纷表示,李百林同志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力争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和歼灭战。一定让胜利的凯歌回荡九霄,告慰李百林等为抗疫牺牲的英雄们的在天之灵。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