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中储粮大庆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中储粮大庆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05-20
分享到:
本网讯(胡天生 佟庆会)5月19日上午,中央储备粮大庆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举行。区委书记吕航,区委副书记、区长诸葛祥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有斌,区政协主席吕国信,中央储备粮大庆直属库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国军以及副区长史国庆出席开工仪式。 奠基仪式上,区委书记吕航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 吕航指出,近年来,大同区始终坚持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覆盖面积全市第一,连续5年实现粮食稳产10亿斤以上。大力推动“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全区粮食加工企业达到百余家,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打造“全省都市农业精品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吕航强调,一直以来,中储粮大庆直属库有限公司与大同区及太阳升镇始终保持共建共享、紧密合作,为带动地方农业发展、促进本地农民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储粮仓储物流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行动,是一项顾当前、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属地党委、相关部门、参建单位要紧密沟通、相互配合,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抓 好跟踪服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大庆直属库负责人吕国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储粮仓储物流建设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指示的体现,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央储备粮大庆直属库有限公司将不断增强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向项目建设聚焦,争分夺秒抓进度、一丝不苟保质量、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实现早日竣工、早日达产、早见效益。 吕航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启动。(奠基现场画奠基仪式结束后,吕航一行还参观了大庆直属库储粮区内的“红旗仓”“党员示范仓”,全面了解仓房储粮、内环流控温储粮技术及当前粮食仓储情况,实地感受和切身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45亿元,总建设规模14.5万吨,计划于2023年6月竣工。项目投产后,粮库总规模达到45万吨,年平均收购和发运量达到25万吨,将成为地企联动,带动粮食大幅增收、促进当地农民就业、振兴乡村经济发展的长期动力引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