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湖南凤凰县首家镇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湖南凤凰县首家镇级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05-24
分享到:

图片1.jpg

千工坪镇党委书记龙书剑致辞

图片2.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宝珍讲话

图片3.jpg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房克志宣布公司成立

图片4.jpg

为19个村集体劳务公司颁发营业执照

图片5.jpg

5月23日,凤凰县千集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在千工坪镇政府隆重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房克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宝珍,千工坪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公司董事长龙太显出席会议,镇政府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19个村(社区)五大主干及部分公司人员、村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千工坪镇党委书记龙书剑围绕公司成立的意义、公司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作简要介绍,与会领导为19个村集体劳务公司颁发营业执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隆宝珍作讲话。

隆宝珍指出,成立公司是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是加快推进镇村集体经济公司管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举措,是全面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体现,是新体制下镇村集体公司运营的新突破。希望公司全体成员拧成一股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规范运营,在多元化产业发展中闯出一条具有千工坪镇特色的发展之路,让村集体经济享受主体公司发展创造的红利与成果。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房克志隆重宣布凤凰县千集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与会领导一同为公司成立揭牌。

据了解,该公司是凤凰县首家由县人民政府批准,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综合类镇属性质公司,是千工坪镇集体经济运营的载体,旗下拥有19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及村集体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收购、加工及销售、建设工程施工及监理、农村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集贸市场管理、休闲观光活动等10余项业务。该公司与湖南联通凤凰分公司、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在产业项目合作开发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并与湖南华诚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该公司的成立,是实施“以镇带村”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对于千工坪镇推行“上市公司+镇集体经济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模式,打造千工坪镇12项特色农业产业,创新发展“罗汉果+红薯”种植加工千亩综合田园体产业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千工坪镇将依托该公司做强、做优产业提质“文章”,加速项目开发,壮大镇集体经济,进一步带动村(社区)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彻底激活集体经济“一池春水”。

作者:张缤

编发:《乡村振兴月刊》湖南专题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