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品种引领产业发展 科技助推种业振兴 ——2022年王郭村科技插秧节在山西太原举办

品种引领产业发展 科技助推种业振兴 ——2022年王郭村科技插秧节在山西太原举办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6-02
分享到:

本网讯  (田志忠  赵尚军 )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一年一度端午佳节如约而至。6月1日上午,太原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台骀故里、晋水之滨的晋源区晋祠镇王郭村举办主题为“品种引领产业发展,科技助推种业振兴”的“2022年太原市农技中心王郭村科技插秧节”。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中心、山西农业大学、太原市财政局、太原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太原市晋源区政府、农业农村局、晋祠镇、王郭村以及各有关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专家80余人出席。

 会上,太原市农技中心主任郭建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郭建军指出,插秧是一个节日,更是一个象征。这样的活动必将调动更多的目光关注“三农”、更多的资源投向“三”、更多的力量建设“三农”,特别是在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显得尤为重要。插下秧苗,就是插下希望,农民渴盼丰收、市民需要丰收、国家更离不开丰收。


郭建军强调,在做足做好项目的同时,要结合当前创建清廉机关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坚决杜绝任性用权、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把项目资金一分一毫不差地用在“刀刃”上,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为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盯紧人钱事,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郭建军要求,各级农技人员要以技术为笔、大地为纸、汗水为墨,踔厉耕耘、奋发不怠,在广袤的田野上书写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农民兄弟得实惠的满意答卷,让晋祠这块神奇土地上的农民兄弟的“禾下乘凉梦”早日变成现实。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品种要与农业文化、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良种支撑作用,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谱写出一曲太原农技人的华彩篇章。


随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军宣布此次插秧节“开幕”。人们结伴而行或奔向插秧体验区或移步美食感受区,通过体味、韵味、滋味、品味,使与会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民俗风情,感受传统农耕天人合一的文化张力和传承千年的稻米饮食文化。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