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山西平遥:媒企联手打造“健康e站”推动康养事业发展

山西平遥:媒企联手打造“健康e站”推动康养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06-02
分享到:

本网讯 (记者 晋珩) 五月,春末夏初,天空晴朗,鲜花盛开,风华翠茂。近日,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简称山西科技传媒集团)与山西恩予康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西恩予康健康集团)联合打造的“健康e站”示范基地,在古城平遥亮相。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光明,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相关专家一行,考察了解“健康e站”建设情况,与企业共商“健康e站”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216.jpg

5月24日,郝建新副主席一行,来到平遥“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街”对“健康e站”的建设进行考察。郝建新副主席、山西科技传媒集团董事长罗光明、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宝新、山西省专家学者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石建国等首先参观了“中国平遥中医药博物馆”,接下考察团对“健康e站”的功能农产品展销中心、专家工作室、展示中心等,进行了解考察。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231.jpg

在“健康e站”建设发展座谈会上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山西恩予康健康集团董事长段开元“关于‘健康e站’建设汇报”。 段开元汇报说,山西“健康e站”从去年六月份筹建,到现在已在全省建设“健康e站”50余家,从省城到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大同等市,遍布我们“健康e站”工作者的足迹,完成了预定的目标和任务。段开元并说,今年三月份,我们依照省科协的指示,在郝主席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转战山西各大景区,首先,在古城平遥选择了“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街”,建设“健康e站”示范基地。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克服疫情紧张、资金短缺等困难,现已初具规模。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239.jpg

段开元说,山西平遥古城名扬四海,我们与众多媒体联合起来,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农业及涉农产业迎来新变化、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挑战的时代背景下。媒企强强联手,借平遥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街的优势,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在创意上突出“新”字,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式,展示山西健康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元素、新成就。未来,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街将成为平遥的城市名片,成为中医药文化展示的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245.jpg

座谈会上学者专家们各抒己见,就如何更好的保障“健康e站”的实施积极建言献策,要弘扬中华中医传统文化,把“健康e站”这一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实到实处,要有创新精神,敢为人先,要规模化、系统化、产业化,要把平遥旅游街建设成为孵化基地,为全国树立起样板,把平遥旅游街建设成为向游客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312.jpg

郝建新副主席指出,我们要借今年习近平主席视察平遥的东风,使“健康e站”这一新兴产业,突出中医养生文化,模式要办成特色,硬件虽好,软件也要跟上,利用平遥古城的名片,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街打造成多元化的产业园,要借平遥区位优势,把山西名中医、名机构、名产品融为一体;要汇聚资源,利用各方力量,完善功能和智能,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旅游街建设成为智慧基地、研学基地、科普基地,打造特色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253.jpg

山西省科协、科技传媒的领导、专家的到访,为我们吹响了进军号,鼓舞了士气,我们要肩负使命,牢记教导,使“健康e站”在三晋大地扎根发芽,为振兴中医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坚持古为今用,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人民健康。

微信图片_20220602081306.jpg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能让中医造福更多的民众,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接受中医,我们要不断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百姓。我们将以振兴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持续探索推进中医药文化发展新模式,以传统中医药文化助推中医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而奋斗,使“健康e站”遍布大江南北,真正做到“‘健康e站’益千家万户,康养通道通万村千乡”。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