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2022湖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云上”运营峰会召开

2022湖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云上”运营峰会召开

发布时间:06-05
分享到:

62日上午,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58农服主办的“2022全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云上’运营峰会”召开。会议通过线下主会场(长沙58小镇多媒体会议室)+线上视频会议分会场(各县级运营中心)的形式进行。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康向阳、四级调研员贾涛出席峰会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陆福兴教授、湖南农业大学生物工程系主任张先文教授(湖南省科技特派员、湖南省稻田生态种养协会秘书长)出席并发言,主会场参会的还有湖南益棵农业CEO米任远、湖南马栏山短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抖音官方授权代表汪进。

此次峰会的举办旨在与全省各县级运营商一道总结经验、分析不足、补足短板、制定计划,合力将覆盖全省、站点到村的益农信息社运营服务体系运营盘活,同时全省县级运营商之间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有效运营。会上部分县级运营中心做了分享发言,并对运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县级运营商反响热烈,积极建言,对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导下建立的信息进村入户工程高度赞誉并表达了持续运营的决心。

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是“互联网+”现代农业在农村落地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推进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先导工程。湖南58农服于2019年1月承担湖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项目省平台建设与运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益农信息社覆盖全省所有行政村”的建设目标,构建了“省级运营商+县级运营中心+村级益农信息社”的运营体系。据农业农村部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平台统计,湖南省已成为该项目上报农业农村部数据最多的平台之一,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期间,来自麻阳县、娄星区、道县、龙山县、通道县、临澧县、安仁县、桂阳县的部分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经验、交流成效。

作者:周珊

编发:《乡村振兴月刊》湖南专题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