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临西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麻兴东荣获邢台市“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临西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麻兴东荣获邢台市“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06-13
分享到:

日前,邢台市有关部门公布2022年度全市“最美双拥人物”名单。其中,临西县麻兴东同志获“最美双拥人物”称号。

邢台市年度最美双拥人物——麻兴东

 

麻兴东,男。现任临西红太阳广告公司总经理,临西县爱国拥军联合会会长,临西县工商联副会长。先后荣获“邢台市向上向善好青年”河北省三创四建“冀青之星”荣誉称号。

让军人职业受尊崇,让军人军属得实惠

2020年10月,为充分发挥爱国拥军联合会的作用,让军人军属切实享受到优惠优待、优质优先的服务,建成了一站式拥军服务生态圈。目前,会员单位100余家,其中,首批服务站挂牌商家50家,为军人军属提供优惠优待800余人次,累计拥军让利1万余元。成为了新形势下推进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要社会力量,在全县上下营造出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

心系社会、关怀困难军属

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老军人”活动,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品。联合爱国拥军联合会会员,前往陈林敬老院,为军人家属送去了生活物资和纪念品;除了慰问外,会长麻兴东带联合会成员还在疫情期间为守护在一线的执勤人员送去了纯牛奶,电水壶、方便面、面包、纯净水、口罩、84消毒液等价值8000余元的急需物资。

2021年7月16日,呼吁临西10家社会组织闻“汛”而动,组织开展“冀豫同舟,共克时艰”募捐行动,仅用一天时间募集善款10万余元,并采购了药品、发电机、污水水泵、折叠床等物资,于26日送到河南辉县。7月28日,为临西大堤防汛退役老兵送去防汛物资和生活物品,价值2000余元。

进社区进企业,提升爱国精神

临西县爱国拥军会联合县委网信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知识宣传“进企业、进社区”活动,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中伟卓特液压科技产业园、临西玉兰酒业等企业,陈林村、金御豪庭等社区开展爱国主义宣传。

向英模看齐,学英雄做英雄

联合多个协会举办《长津湖》观影活动,让14位抗美援朝退役老兵、老英雄及老师学生代表共同观看长津湖电影。在重阳节,带领临西县爱国拥军联合会会员向抗美援朝老兵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收音机等价值3000余元的慰问品。

多年来麻兴东一直以“人心向善天必佑,知行合一致良知”为格言,举办并躬身参与临西各项公益活动。麻兴东表示,今后,坚决将双拥精神弘扬光大,乐于助人,把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爱国拥军宏伟的事业之中。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