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营商环境/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营商环境 >
  • 四川达州:开展“十年禁渔”宣传 守护母亲河助力乡村振兴

四川达州:开展“十年禁渔”宣传 守护母亲河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6-16
分享到:

乡镇企业导报讯(记者 杨涛 刘云)为进一步增强达州市民对“十年禁渔”的意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十年禁渔”工作。日前,四川省达州市水产发展中心在该市滨河路开展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十年禁渔”宣传活动。

(供图:达州市水产发展中心黄显刚)

达州市始终坚持“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生态理念,共建洁净美丽环境,加强生态保护,筑牢生态基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天蓝、水绿、山青”生态宜居宜业的川东北明珠,为乡村振兴提供绿色新动能。同时,保护好沿江沿河野生鱼类,关乎水产养殖和食品安全未来。“十年禁渔”给江河湖海留下休养生息的时间和空间,守护江河生物多样性基因库,为食品安全和绿色农业发展夯实基础。

据达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十年禁渔”宣传活动是为了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实现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依托达州市范围内丰富的江、河、湖、塘等优质水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开辟水产品养殖加工、休闲渔业,攀向更高的价值链,激活庞大国内渔业消费市场。他说,因地制宜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教育,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使绿水青山源源不断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十年禁渔”垂钓须知》《生物多样性保护小知识》等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年禁渔”政策、渔业资源保护、外来入侵物种、规范放生等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本次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袋、宣传扇各800个,“十年禁渔”、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外来入侵物种等相关宣传资料1000份,受理群众咨询和答疑72次。

借“世界环境日”的契机加大“十年禁捕”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十年禁渔”的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巩固加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提升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十年禁渔”热情,为共同建设幸福美丽达州提供了有力支撑。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