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湖南5部门印发通知 :“十四五”期间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5部门印发通知 :“十四五”期间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06-16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十四五”期间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力争消费帮扶活动实现农产品交易额10亿元。

消费帮扶活动包括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举办论坛、节庆等活动,举办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等。

通知明确,设立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组织委员会(简称组委会),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乡村振兴局共同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与联络协调。

通知提出,鼓励各级工会组织在开展慰问活动中、发放工会会员节日福利时,拿出一定比例经费同等条件下优先在本活动范围内采购脱贫地区产品,引导干部职工自发消费脱贫地区产品和旅游服务。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州商务部门为牵头单位,各有关单位要分别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要做好成果统计,各部门将把通过消费帮扶活动产生的农产品销售、采购金额纳入消费帮扶年度任务指标;要加强活动宣传,营造出消费帮扶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刘坚表示,湖南已连续举办两届消费帮扶营销大赛,2020年,第一届赛事带动销售扶贫产品超20亿元,创新开拓了“三造”湖南高校扶贫模式,被列为“湖南消费扶贫经验”之一,原国务院扶贫办官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先后刊发或报道。2021年,省直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指导、省市场营销协会加大力度推进,仅三个月时间通过大赛线上线下销售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达1.53亿元,为湖南省乡村产业经济发展上探索了新路径。

作者:阳丰

编发:《乡村振兴月刊》湖南专题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