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三农观察/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三农观察 >
  • 北京市27万亩小麦开镰 收获面积比2021年增长近四成

北京市27万亩小麦开镰 收获面积比2021年增长近四成

来源:北京日报发布时间:06-19
分享到:

原标题:收获面积比2021年增长近四成 本市27万亩小麦开镰

6月18日上午,本市小麦开镰活动在顺义区去碑营村举办,这标志着全市27万余亩小麦的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在去碑营村,3000亩麦田已是一片金黄,夏风拂过,麦浪滚滚。伴随着隆隆机械声,大型收割机在田间快速收割着麦子,打捆机则将麦秸扎成捆。这片麦田是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去碑营村的麦田,长得最好的地块亩穗数达64万、穗粒数29粒,千粒重预计为42克左右,预计亩产可达650公斤左右,创造了示范区小麦的高产纪录。”北京兴农天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领说,2022年小麦丰收在望。

农情调度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小麦收获面积预计在27.2万亩,比上一年增长38.8%。这一成果,来之不易。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王俊英介绍,2021年受严重秋汛影响,全市小麦大面积晚播,弱苗比例较大。2022年越冬以来,通过加强技术服务、落实肥水管理、开展“一喷三防”等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长势反超,优于2021年。“监测显示,小麦亩穗数、穗粒数较去年均有增加。”王俊英说,由于秋播延迟导致用种量加大,再叠加农资整体价格上升等因素,本市出台了小麦一次性补贴政策,帮助农民种粮增收。

“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不到半个月内要全面完成夏收、夏种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处副处长崔皓介绍,目前,全市已准备各类农机1万台套,其中小麦收割机约400台,玉米播种机约600台,拖拉机约2000台,其它机械约7000台,以确保夏收、夏种任务顺利完成。(王可心)

本网编辑:赵金霞

本网责编:赵廷举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