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记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枋洋镇青阳村村庄经营型经济

记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区枋洋镇青阳村村庄经营型经济

发布时间:06-24
分享到:

福建长泰枋洋镇距离厦漳泉均仅需1左右小时的车程,这里有着“福建省生态乡镇”的美称,拥有林震状元祠、卢经忠谏府、上存水库、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资源。 枋洋镇的卢经廉政文化园、青阳抗倭寨和伍色竹塔自然村。

在枋洋镇层层叠叠的群山中,有一条繁忙的运输线,它串联起青阳村的好山好水,也串联起道路两旁村民们的希望;它向外传送着青阳村的蜜柚茶叶,也输送来四面八方的游客它既是青阳村的经济线,也是了青阳村的幸福路。 

记者与友人和村支书卢海中一起探寻了卢经廉政文化园、青阳抗倭寨和伍色竹塔自然村。 

      青阳村是一座藏于深闺的秀美山村,在这座小山村当中呢,矗立着一座坐北朝南的故宫殿式建筑物。这是清朝雍正皇帝为表彰不畏强权,秉公执法的一代十三省巡按卢经而派官员专门督建的忠谏府。

二零一九年,建造了以廉政文化为教育基地,这是福建省第一个以廉政巡视巡查的展馆。

 这里空气清新,景色 宜人,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民宿。每每夜深之时,躺在柔软的床上或坐于阳台,感受温柔的晚风和田间的蛙声,蝉鸣,令人身心放松,回归自然。

这里集自然风光、科普教育、自主采摘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充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拓展集体经济发展空间,打造历史文化,村域景区、农家乐、民宿经济等,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除此之外,枋洋镇还有很多的美景及人文历史在等着您去挖掘和欣赏。 

编发:《乡村振兴月刊》福建专题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