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山东省推荐三人申报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

山东省推荐三人申报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

来源: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时间:08-04
分享到:


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推荐工作透明度,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经省推荐评审委员会推荐产生的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推荐人选予以公示。

王传喜,男,1968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代村实现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全国绿色食品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全国农村创业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农业科技园、省级农高区“五园一区”融合共建。农业产业化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村集体总产值38亿元,村集体纯收入1.6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7.2万元。同时,积极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先后投资1亿多元,帮助200多个村,10000多个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党的十九大代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耿遵珠,男,1966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专学历,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新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耿店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发展果蔬产业,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700余座,带动发展蔬菜3万多亩,辐射周边10万多亩。牵头成立山东绿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标准化蔬菜加工车间、乡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积极推进耿店村新农村建设,村民人均纯收入达4.6万元。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乡村振兴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魏德东,男,1968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德州市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2000多亩,年产粮食2500余吨;成立德州富益民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托管面积2万余亩。连续5年被授予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和全国粮食生产大户。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齐鲁乡村之星、山东粮王、德州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