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营商环境/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营商环境 >
  • 北京顺义区政府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北京顺义区政府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08-09
分享到:

原标题:区政府召开2022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8月6日,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发展形势有挑战、可期待,虽然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激烈竞争形势,但全区上半年实现了经济基本盘总体稳定,展现出难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各部门、各属地、各单位要坚定信心,把握形势抓好机遇,以第三次创业精气神铆足干劲,在竞争中赢得主动,充分发挥我区在区位、生态、资源、空间、产业、平台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奋力谱写顺义经济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工作措施要有方向、有抓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加大企业走访力度,为存量企业提供个性化、针对性强的服务举措,积极助企纾困,确保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培训,打造高素质招商队伍,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注重投资谋划储备,优化储备结构,加大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力度,为产业发展释放更多空间;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轨道交通R4线、新国展-首都机场捷运线、京密路高架建设,提升交通出行便利性,不断优化相关配套服务,为企业发展打造优质环境。抓实抓强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各类资源,盘活闲置资产;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下大力气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顺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区领导张艳林、徐晓俊、宋鹏、冉灏、冯江全、杜跃、满群杰分别点评分管领域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16个政府部门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赵全营镇、仁和镇分别围绕产业发展和农村集体经济进行交流发言。

区领导杨大胜、王鉴远、杨凤辉、于宝鑫、周鑫、王卿参加。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