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喜报!河北涉县2人和1个组织获省级荣誉称号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8-10
分享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22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遴选把关、择优推荐、集中展示、综合审议等环节,近日,2021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县宁红刚、宋江波和涉县第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入选。

宁红宁红刚是一名退役军人,16年的部队生涯和10年的党员修养,练就了作风扎实、迎难而上的本领。2020年12月转业至涉县辽城乡人民政府以来,他始终坚持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把对党和人民的感情融入到基层工作中,服务基层群众1万人次,用担当书写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至诚为民的价值追求。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疫情期间,他带头值班,及时通报疫情发展情况,还自掏腰包向驻村疫情值守点捐助矿泉水和方便面等物资,价值0.2万元。他每月定期探望村里的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和他们拉家常,帮助清理庭院、打扫卫生。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到左权将军墓扫墓,为他们讲述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之路永远在路上。在部队期间,宁红刚先后荣获三等功1次,优秀士官8次,1次优秀共产党员,坚持十年用自己的津贴为驻地孤寡老人送奶送面送鸡蛋。上军校期间资助贫困生、缴纳高于规定数额的党费2000元。2016年,涉县发生洪涝灾害,他为家乡洪灾捐款捐物达0.5万元,2019年他又资助1名贫困生,2021年6次给困难老人捐衣物、送温暖。

宋江波,涉县招岗村人,2016年回村任涉县招岗村党支部副书记,2017年当选为涉县招岗村党支部书记至今。作为一名 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他时刻以“雷锋”为榜样,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愿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先后荣获河北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自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始终扎根基层,实心实意服务村民,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在他的带领下村民人均年纯收入比过去翻了一番,村集体收入取得巨大发展,群众幸福感得到明显提高。回村后,宋江波在村组建了志愿者小分队,自任队长,常年免费看护街路太阳能高杆灯,清扫和修补村口及连村路路面近4公里;积极配合旅发大会、234国道征地协调活动,保证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630余次,协助化解纠纷76起,受益群众1800多人次,为国家和群众节省费用超130万元;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改扩建婚宴厅400余平米,监督婚丧事简办事宜,制定招岗村红白事具体操作标准,提倡零彩礼,营造淳朴节俭的浓厚氛围,赢得了广大村民的真心拥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宋江波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扎根村疫情防控卡点,连续值班30天时间。他说:“群众的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再苦再累都值得。”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设卡排查、防疫消杀等工作的同时,积极采购抗疫物资、慰问品等为一线抗疫人员及时送去关怀和温暖,累计捐款捐物5万余元。

涉县第二幼儿园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志愿者60多人,秉承“冰雪运动进校园”理念,开展了冰雪运动进课堂、进教材、进游戏、进家庭等志愿服务活动134场,累计服务时长29223小时。

一是成立专业社团。二幼从创园之初就成立了轮滑社团,至今已有十几年的历史了;建立全塑胶冰雪场地,为幼儿提供场地设施;聘请专业的轮滑教练进行专业指导;每个班级开展轮滑特色课程,孩子们一入园接受专业的轮滑训练。 二是提升环境氛围。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和绘画一些作品,粘贴在教室外的主题墙上,使走廊中充满冬奥的氛围,为孩子们普及的一些和冰雪运动、冬奥会有关的知识。 三是小手拉大手。我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幼儿带动家长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扩大冰雪推广的普及面。为了更好的开展这项运动,每年进行两次轮滑比赛,邀请家长全程参与。先每个班级内部进行比赛,再整个年级整个校园进行比赛,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层层选拔中感受运动的激烈氛围。四是开展活动多样。通过绘画、儿歌、泥塑、观看冬奥宣传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知识普及,切实能够落实“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号召。涉县第二幼儿园将继续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从小在幼儿心里种下一颗热爱冰雪运动的种子,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涉县贡献。(杨顺喜)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