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大庆大同】正家风,树清风,检察院刮起了最强助廉风!

【大庆大同】正家风,树清风,检察院刮起了最强助廉风!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8-11
分享到:

为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大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清风·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观一次教育基地

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到大同区文明实践中心、松基三井、大庆廉洁文化公园参观学习,警示参观干警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正为则,以廉为衡,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扎扎实实地走好脚下廉政建设的每一步。提醒配偶要继续当好"家庭廉内助",积极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氛围,用亲情的监督构筑起反腐大堤,多过问财物收入的去路,多关注人际交往范围,多关心八小时以外生活,始终筑牢家庭"防火墙"。

发放一封倡议书

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您有一封家风建议倡议书,请查收!》,向全体检察干警及家属发出倡议:当好“引领者”,坚持以身作则,时刻保持清醒;当好“监督者”,坚持同心同向,及时敲响警钟,守护良好家风;当好“传承者”,坚持家庭教育,严守廉洁家训,传承良好家风。引领良好家风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共读一本家风读物

院党组开展家庭共读一本好书活动,干部及家属撰写了读书心得,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将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教育好子女,建设好家庭,传承爱党爱国爱家的好风气,将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传承好,让清廉好家风代代相传。

征集一批“微家书”

开展“给亲人的叮咛”——写一封“微家书”活动,鼓励家庭成员通过写“微家书”的形式,表达对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有的干警家属在微家书中写到“读书修身习勤习劳戒浮躁,阅世养心宜俭宜谦须慎独”的深刻话语。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召开座谈会,做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受到了深刻教育与洗礼。纷纷表示,要增强自我约束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带头遵纪守法、廉洁齐家,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把好家庭关、亲情关,提升家庭成员拒腐防变的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