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永葆初心 赤诚依旧—走进最美包村干部王朝鲜

永葆初心 赤诚依旧—走进最美包村干部王朝鲜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8-11
分享到:

王朝鲜,1971年生人,1990年入伍,2006年转业到山东省莘县大王寨镇人民政府任职包村干部。他扎根基层,十六年如一日,将一腔热血洒在鲁西北这片土地上,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担当,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最美包村干部王朝鲜的世界。

勤勉履职,带头垂范

“王书记可真是个好干部,可没少给俺村里的大事小事出了力,村里有啥活人家王书记都带头干,你看,就说这段时间的人居环境整治,王书记都是带头清扫垃圾。”在说到自己村的包村干部王朝鲜时,于家村的王柱存满口称赞。转业以来,王朝鲜先后任职东田庄、富裕集、于家等村庄的包村干部,每到一个村,大到村里的发展建设,小到村民家中琐事,他都会主动帮忙,出谋划策,带头垂范,渐渐地,村民从一开始对他的陌生转变为熟悉、信任和依赖,“有事总是会找王书记帮忙,他对俺们老百姓很有耐心,没有啥架子。”他是村民眼中的朋友亲人。“头顶星辰日月,身披雨雪风霜”是王朝鲜工作的写照,虽然已经年逾半百,但王朝鲜身上总有着用不完的干劲,人居环境整治、“三资”清理、核酸检测等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白天忙不完就晚上加班干,“今日事今日毕”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将人民的事放在第一位”是他工作的原则。“基层任务繁重,说不辛苦是假的,但不后悔,在这里,村民就像是我的家人、朋友,能够在包村干部的岗位上为他们服务,我感觉很充实也很幸福。”当被问及工作辛不辛苦、后不后悔时,王朝鲜这样说道。

冲锋在前,担责在肩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王朝鲜总是冲锋在前,既当服务员,又当战斗员,还当宣传员。他时常穿梭在街头小巷,及时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安抚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无论是冬日严寒、还是夏日骄阳,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疫苗接种、返乡人员登记摸排、重点人员监测、建立信息台账、村庄环境消杀、全员核酸检测等,都有他的身影。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为做好这项工作,他总是提前一天晚上到检测点布置检测通道、设置警戒隔离线等,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他用实际行动有效助力防疫各项措施的推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心系群众,真情为民

“多亏了王书记。俺也不认识字,都是他帮俺儿子、儿媳妇办理了残疾证还给申请了补贴,他可帮了俺家的大忙了。”东田庄村低保户李玉霞说道。李玉霞的儿子、儿媳都患有精神疾病,王朝鲜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帮助他们复印材料、填写申请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村里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等弱势群体一直是王朝鲜重点关注的对象,冬季和夏季是他最担心的两个季节,每年冬季,到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查看温暖安全过冬情况是王朝鲜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老人年纪大了,不太注意用煤安全的话,很容易出现大问题,需要我们经常去看看,提醒提醒。”王朝鲜解释道。夏季是王朝鲜逆行最多的一个季节,每次下雨,别人急忙跑回家,他却前往群众家中,查看是否漏雨,有没有危险。“有事就找王书记”成了当地不少群众的共识,这既是群众对王朝鲜工作的认可,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从军人到包村干部,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王朝鲜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用拳拳赤子心书写着浓浓为民情,用满腔热情书写着无悔人生。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