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哈尔滨市委政法委书记梁野一行赴通河县实地调研

黑龙江:哈尔滨市委政法委书记梁野一行赴通河县实地调研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8-29
分享到:

本网讯(楚国举/朱善永 王磊 杨依明)8月25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野一行深入通河县实地调研。通河县委书记王忠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宏宝,县人民法院院长乔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化龙陪同调研。

梁野一行先后来到通河县人民法院共享法庭、县人民检察院、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前进派出所、长安社区等地,就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情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涉政涉法涉稳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执法司法服务提升攻坚行动)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梁野一行分别听取了县委书记王忠勋及通河县政法部门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赵春明、关庆伟、赵宏宝、乔岳、李化龙出席会议。

梁野对通河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提高思想认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信访工作也是群众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倾听群众的第一窗口,是体察群众疾苦的平台,群众利益无小事。在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抓信访工作就是抓民生、抓信访工作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稳定。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的麻痹心理,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汲取教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把信访工作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社会治理工程。要在工作责任上再落实, 要坚持做到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业务、管信访。要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要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率,切实维护通河稳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在二十大维稳安保方面,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扎实做好各自领域内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稳控等工作;要着力排查风险隐患,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强化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要强化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社会养老诈骗等方面管控。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效果体现在实战实效上。要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和任务结合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措施,认真抓好推进落实。要注重结果成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通河县委书记王忠勋在会上进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