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宁举行

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宁举行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8-30
分享到:

本网讯(楚国举 通讯员 范忠东 娄梅)  8月29日,2022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文浩主持活动,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参加活动,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罗雪明、二级巡视员冯兴汉及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主场活动。

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连续五年在国务院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中位列A等次、居全国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胡广杰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压紧压实“三个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积极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沈海斌介绍,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周期间,省食安办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举办主场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展等12项主题鲜明、有特色、有内涵的重点宣传活动。同时,省教育厅、工信厅等17个省级部门将分别组织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各设区市以及相关社会团体、市场主体和行业协(学)会也将紧扣宣传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罗雪明发布了《点燃外卖配餐“红色引擎” 赋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筑牢食安之“志” 践行共治之“愿”》《五心护航 文俊“镇”好》等江苏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为获得第三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第六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称号的地区授牌,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