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区域治理/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区域治理 >
  • 河北省东光县税务局:纾困解难暖人心出口退税再提速

河北省东光县税务局:纾困解难暖人心出口退税再提速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02
分享到:

本网讯(楚国举/杜九升 王文清 张方旭) 8月31日下午,河北省东光县税务局税政一股干部主动上门,先后到辖区河北力科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沧州韵翔纸箱机械有限公司,积极宣传今年来国家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出口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受到企业负责人的交口称赞。

在河北力科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税务干部向企业财务人员认真讲解《关于进一步便利出口退税办理促进外贸平稳发展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9号)和《税务总局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税总货劳发〔2022〕36号)等相关政策内容,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今年来,东光县税务局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用足用活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完善“随到随审”“容缺办理”机制,实现出口退税企业无纸化办理全覆盖,将申报受理到开具收入退还书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不断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截止8月底,东光县税务局共为全县103出口退税企业户办理退税7100万元。

在沧州韵翔纸箱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公司总经理任强对前去服务的税务干部说:“以前是我们主动搜集出口退税新政策,现在是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将政策送上门,并耐心辅导使用新退税系统,及时提醒风险点,帮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为积极落实好出口退税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落实到位,东光县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解读出口退税政策重点和注意事项。大力推行出口企业退税政策提醒服务,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需求,“点对点”“面对面”及时上门辅导或线上解答,积极助力出口企业发展。现在纳税人通过网上渠道提交相关电子数据、影像化或者数字化表单资料后,即可完成相关出口退(免)税事项的申请,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东光县税务局将持续跟进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方位提升税收服务水平,以优化营商‘软环境’提升县域发展‘硬实力’,助力市场稳外贸。”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