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新化茶寿老人演绎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人气爆棚”

第十四届湖南茶博会:新化茶寿老人演绎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人气爆棚”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04
分享到:

在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中,百岁老人吴素贞带着儿子儿媳们一道出演,精气神满满;78岁的武术大师刘柏坚从中山自驾赶到长沙,为茶友们献上一套拳法;90岁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周胜彬,现场当起了宣传员和讲解员.......在9月3日举行的2022年第十四届湖南省茶业博览会“我的新化我的茶”新化红茶品牌推介会上,一群长寿老人c位出道了,他们个个精神矍铄,成为新化红茶最好的代言人。

只此双遗、茶寿生活-我的新化我的茶新化红茶品牌推介会)

(茶寿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

(茶寿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

茶寿,是108岁的雅称。作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双遗之地”,新化是名副其实的“茶寿之乡”。其中渠江源景区90岁以上的老人126位,100岁以上的老人15位。这些老人除了长寿,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便是饮茶。112岁的茶寿老人彭玉桂每餐饭前坚持饮一杯红茶,她85岁的儿子每天活跃在制茶一线,挑担茶叶依然可以在山间茶园小路上健步如飞。

(茶寿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

(茶寿情景剧“我的新化我的茶”)

“一杯新化红茶,让素有喝茶习惯的新化人,赢得了茶寿之乡的美称。”老人们的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了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的高度认可。在“只此双遗、茶寿生活-我的新化我的茶”新化红茶品牌推介会上,他表示,富含茶黄素、茶红素、茶氨酸、茶多糖、黄酮类等生理活性物质的新化红茶,具有较强的延缓衰老、调节糖脂代谢、调节免疫的生物活性,给予了人们健康美好的时尚新生活。

(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包小村)

(新化茶园)

(新化茶园)

新化红茶是天地的精灵、自然的瑰宝,更是茶人的赤诚、匠心的传承。在2021年第十三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新化被授予“湖红之源”金字招牌。这一荣誉称号,已作为标志性大事载入新化红茶发展的史册,并为新化红茶发展增添了无限动力。这一年来“新化红茶”公众品牌意识越来越浓,思路越来越广,干劲越来越大,茶园面积、茶叶产量、茶业综合产值得到了快速增长。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8.9万亩,1000亩以上的茶园基地14个,有6个省级茶叶产业示范园,茶叶综合产值近10亿元,从业人员8万余人,成为了“湖南红茶”的核心产区和大湘西“潇湘”品牌茶叶主要生产县。

(品茗新化红茶)

(品茗新化红茶)

除了百岁老人们为新化红茶“代言”的还有中国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省茶叶协会会长、湘茶集团董事长周重旺,湖南红茶促进会会长伍崇岳,娄底市人民政府二级巡视员袁若宁,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新化县茶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姜世星等专家领导以及在长的新化籍企业家、商协会代表。左志锋表示新化将充分利用好“湖红之源”这块金字招牌,着力推进茶旅融合,以茶兴旅,以旅促茶,将新化红茶打造成100亿元产业,把新化打造成最美茶旅之乡,真正为湖南红茶产业的发展贡献“湖红之源”的力量。

(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  左志锋)

(中国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

省茶业协会会长 周重旺

(新化县茶叶产业领导小组组长 姜世星)

湖南茶博会作为“展示魅力湘茶,弘扬湘茶文化,发展茶业经济,促进茶叶消费”的重要平台,是广大茶企提升品牌、扩大销售、助农增收的重要渠道,深受全省茶叶行业、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此次参展新化派出渠江薄片、紫金茶业、熊山野茶、天渠茶业、蒙洱冲、梅山涵等19家新化红茶品牌代表,作为“湖红之源”茶叶核心主产地,新化天门寒红、大熊山古树红茶、大熊山百年老枞3个新化红茶品牌斩获2022年湖南茶博会“茶祖神龙杯”名优茶金奖。

(茶博会新化红茶展区

茶寿新化添寿仪式

茶寿新化添寿仪式

供稿:新化县融媒体中心 曹庆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