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山东省安丘市文旅局多举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保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山东省安丘市文旅局多举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保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05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精神,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依法维护老年旅游者合法权益,安丘市文旅局严厉打击整治文旅市场养老诈骗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这项行动中,安丘市文旅局执法人员深入景区、旅行社和老年人聚集地,重点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等营销中的零负团费旅游产品,以中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揽旅游者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摸排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及诱导老年人“投资”“理财”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中,安丘市文旅局利用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方式向老百姓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单。

截至目前,本次涉老年人旅游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文旅局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市文旅系统共检查旅行社和艺术品经营单位4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2000份,对旅游企业开展普法宣传50多家次。

下一步,安丘市文旅局将紧扣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加强文化旅游行业监管和老年旅游诈骗宣传工作,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和维权意识,切实保护好老年群体合法权益。(供稿:山东省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 周丽华)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