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北京市海淀区多家企业亮相服贸会 彰显服务贸易领域海淀力量

北京市海淀区多家企业亮相服贸会 彰显服务贸易领域海淀力量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9-06
分享到:

原标题:海淀多家企业亮相服贸会 彰显服务贸易领域海淀力量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服贸会在北京召开。海淀区数百家企业参加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活动。线下参展方面,声智科技、龙芯中科等海淀企业搭建线下展台,在综合、信息服务、文旅、教育和工程咨询建筑服务等5大专业展区精彩亮相,充分彰显海淀企业在服务贸易领域的突出优势。

截至91日,共有330余家海淀企业在服贸会官网搭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云展厅”,向全球推介企业的优势领域和最新成果。

声智科技:用AI技术创新“点亮”服贸会

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区,各入口都采用了北京声智科技有限公司的核酸采样核验终端,进入园区的人,必须经过数字哨点的验证。据了解,声智科技参与了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览,重点展示AI技术创新及人工智能开发框架的关键基础设施能力。除此之外,还展示了洗鼻器、智能蓝牙耳机等面向客户端的科技产品。

声智科技解决方案经理梅岳磊说:“用于出入口的核酸核验数字哨点,也曾应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被各国领导及运动员们亲切地称为‘声智门’。”据了解,核酸核验数字哨点采用了高性能硬件平台,搭载工业级双目摄像头和人脸活体识别技术,以及红外热成像模块,大大提高了识别的准确度。“当我们正对它的时候,数字哨点可以测量人的体温,用户只需要刷身份证或个人信息码,系统后台可同步自动完成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码状态等信息的识别判断。”梅岳磊说道。

据了解,2022北京冬奥会期间,声智科技负责了总共4项数字基础设施,为5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200万人次的人员通行、907家餐饮和酒店供应商以及9万多人的行为数据提供AI分析处理和决策支持。

当我们的城市亟待升级和更新的时候,就预示着我们需要更聪明的“装备”,人工智能开发框架驱动的数智园区建设,给人们提供更好的生活发展平台、给产业提供能创造高价值的智慧基底和运营支持。展区前,声智科技还展出了一款可以实现“一机多用、多效赋能”的400万像素IDA(智能数字助手)智能声光摄像机,将光学图像信号和声音信号相结合,将人工智能、智能社区管理有效对接,为摆脱防治噪声污染、保障公众健康、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场景中面临的困境提供了技术支撑。

声智科技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声智科技在实践过程中意识到单点技术很难解决实际场景中的复杂问题,因此在人机交互和协同决策过程中,需要将声光电热力磁等传感手段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融合起来,用多模态和多技能来满足真实场景中的实际需求,这样才能让AI技术真正提升用户体验。”

龙芯中科:走出技术一流产品过硬的创新之路

2022服贸会首钢园区11号馆,前不久在科创板上市的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龙架构生态新品亮相了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区。除应用于桌面和高性能计算的龙芯3A5000、龙芯3C5000、龙芯7A2000等龙芯5000系列芯片平台外,面向物联网、打印机、BMC领域的龙芯2K0500(实物)也首次亮相,全面展示了其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信息产业自主创新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

2022年主推的3A5000产品,主要用于通用计算机PC端,也是我们2022年主推的亮点。除此之外,我们还带了3C5000产品,也是我们2022年新推出的一款芯片。”龙芯中科技术工程师刘田雨说道。

在展台可以看到,参观者可现场体验微信、钉钉、百度网盘、WPSOffice、版式文件、龙芯浏览器、360终端安全防护系统在龙芯国产桌面平台的稳定运行。采用龙芯二进制翻译技术的龙芯利旧打印机驱动、腾讯会议等Windows软件也将在基于龙架构的龙芯电脑上展示,基于龙架构跨指令兼容的二进制翻译技术,可在龙芯电脑上运行原生的Windows驱动程序和Windows应用软件,具有无需适配、免网络、高安全等特点。

服贸会是服务贸易领域重要的综合性国际展会,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服贸会作为服务贸易领域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十年来已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

龙芯中科将充分利用好此开放合作重要平台,积极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充分展示产业蓬勃发展新气象、新动能,走出一条技术一流、产品过硬的创新之路,服务可靠、开放共赢的合作之路。

利亚德:沉浸式互动体验“漫游”元宇宙

据统计,截至20227月,国内至少717市地方政府发布元宇宙产业相关建设规划。率先布局元宇宙赛道的利亚德,联合尚亦城、格灵深瞳在首钢园10号馆搭建了500平方米的元宇宙沉浸式互动体验区。

本次服贸会,利亚德深入践行“双碳”理念,将“冬奥会”开闭幕式上的显示产品循环再利用,将显示装置与数字艺术完美结合,与尚亦城、格灵深瞳联合打造的元宇宙沉浸式互动体验区。为显示行业龙头企业,利亚德基于自身实践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协同发展产业链条,共建元宇宙生态体系。

体验区在大规模沉浸式人机交互系统支持下,可以实现无穿戴设备、多人协同竞技、智能识别、一键切换……通过大型沉浸式游戏向观众展示元宇宙的商业化应用场景。火爆的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参与互动。

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元宇宙蕴含着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利亚德深耕显示行业27年,凭借着前瞻性布局与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抢占元宇宙产业赛道发展先机。20228月,利亚德发布元宇宙业务布局和路线图,通过完善品牌矩阵,充分发挥旗下虚拟动点、德火科技、孚心科技、数虎图像等公司技术特点及品牌优势,聚焦元宇宙新场景和产业应用融合,实现业务整合及协同效应。

利亚德旗下虚拟动点通过虚拟可视化拍摄系统、虚拟演播室系统、虚拟预演系统、混合现实拍摄系统、虚拟偶像演艺系统等多场景打造虚拟世界。以光学动作捕捉系统为基础,持续推进空间定位及跟踪算法、巨量3D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和产品开发,并取得显著成果。

作为前沿科技展示平台,本届服贸会结束后,元宇宙体验馆将永久保留并不断完善展示内容,以期广泛应用到企业创新发布、底层技术迭代验证、应用场景创新中。

本届服贸会,利亚德显示产品应用于服贸会各大主题展馆。未来,利亚德将从显示设备、动捕技术等相关技术领域入手,逐步升级和完善虚拟智能化交互系统,打造虚实融合的数字新世界,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