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河南邓州:唱红歌诵经典“护苗”在行动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06
分享到:

红歌是振奋人心的语言,经典是励志奋进的号角,在河南邓州,每逢节假日或重大活动,《我的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就会响起,《沁园春·雪》《我的思念是圆的》等经典诵读就会灌入耳膜。这不,中秋节来临之际,由邓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图书馆协办和花洲街道承办的“中秋诵读会 书香满邓州”读书活动,正在诸葛书屋举行。

“我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白浪溅起满天的星星/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如绵延万里腾飞的巨龙……”当社区文化专干丁萌把《我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深情地诵读出来,一个宁静、温柔、祥和、美丽的中国呈现在众人面前,20多名中小学生、社区干部以及有朗诵特长的居民,响起阵阵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河南邓州在“护苗”行动中,倡导“唱一曲红歌、读一本好书、诵一篇经典”,此次活动正是依托花洲街道诸葛书屋正式投入使用的首次阅读活动,也是落实南阳市强力推进“诸葛书屋”建设、打通公共图书服务到社区“最后100米”,让市民享受就近阅读、充实精神生活的重要举措。为激励更多市民积极参与,花洲街道还为当天所有朗诵人员赠送了精美礼品,在这八月桂花飘香的日子里,引导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这些诵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而且也成为传承优秀文化和优良家风的载体和平台。”邓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市政协原主席杨德堂很是感触,“大力开展诵读活动,充分利用图书阵地的建管用,因地制宜举办‘大手拉小手·书香伴成长’‘七彩假期·幸福成长’等‘护苗’行动,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爱生活、爱家乡的书香氛围,让更多人多读书、读好书,感受书香之美、文化之美、阅读之美,也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义所在。”(王文玺 李永先)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