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黑龙江克东县幸福村:黏玉米收获忙 村民致富增收有保障

黑龙江克东县幸福村:黏玉米收获忙 村民致富增收有保障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19
分享到:

本网讯  “到了秋天,不仅黏玉米可以卖钱,而且苞米杆儿还可以粉碎做青贮,冬季大雪覆盖大地时可以喂牛羊,对于村干部们推广的黏玉米种植产业和帮扶措施,让幸福村的百姓得到实惠,种植黏玉米怎么算都是赚”,这是省公安厅驻克东县蒲峪路镇幸福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们在今年春耕前入户推广小院种植订单黏玉米时村民说过的一句话,如今已到了黏玉米收获季节,这句话是否应验了呢?

(今年春耕期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入户发放黏玉米籽时照片)

如今已步入秋天,幸福村与坤泰玉米合作社签订的200亩小院种植黏玉米收购订单现已开始按照预定0.75元每穗价格敞开收购村民家中的黏玉米。

幸福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为抢抓黏玉米成熟收获季有利时节,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深入脱贫户家中积极帮助指导村民采摘黏玉米,面对丰收的喜庆,村民们在自家小园里忙的是不亦乐乎!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帮扶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个别脱贫户家中无劳动能力采摘和运送黏玉米的困难问题,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干部和志愿者20余人入园帮助无劳动能力村民采摘黏玉米;为保证村民家中的黏玉米在运输过程中不因受到损伤而影响收入,务求质量完好,确保每位农户都能够将自家黏玉米百分之百出售出去,幸福村两委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主动与收购企业协调先期免费为村民们提供玉米装运存贮箱300个;为能够有效解决黏玉米保质保量安全运输问题,鼓励秋收,村里无偿为村民提供2台黏玉米运输车辆,保证如期将村民家中采摘下来的黏玉米及时运送至收购公司,按时完成预期订单合同。全村黏玉米采摘预计用时10天,最高每日采摘量可达80000穗。

今年伊始,幸福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指导农户合理调整种植结构,鼓励群众在小院经济上加大力气,多下功夫,拓宽致富门路,将幸福村80户建档立卡户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经过村里鼓励、支持和帮扶,每位农户小院种植黏玉米都达半亩以上,仅订单种植黏玉米一项户均增收可达3000元,青贮玉米秸秆还将增加部分收入,按照《克东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若干奖励补助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院种植半亩以上将获得300元奖补,切实稳固增加农民收入,通过今年的尝试性种植订单式黏玉米,大家尝到了甜头,增加了收入,大大提高了农户种植黏玉米的积极性,农户脸上乐开了花,可谓住在幸福村,踏上“幸福路”---“幸福满满”!(孙大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