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湖南】长韶红色专列首发 乘长韶专列 寻伟人足迹

【湖南】长韶红色专列首发 乘长韶专列 寻伟人足迹

发布时间:09-19
分享到:

9月17日,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广铁集团批复、长韶文旅独家运营的首趟长韶红色专列正式启程。专列聚焦“毛主席1959年回韶山”之故乡、故人、故事主线,用极具年代感的绿皮火车、岁月之声等经典元素,带着游客跟随毛主席足迹,展开一生少年立志、青年求学、壮年报国的追寻之旅。

参与专列首趟行程体验的乘客登上火车,伴随着火车的鸣笛声,首趟长沙至韶山的红色专列从长沙火车站缓缓驶出,向着革命圣地韶山前进。车厢内,讲解员带领乘客重温入党誓词,宣讲红色故事,高唱红色歌曲。激昂奋进的旋律,将氛围推向一次又一次高潮。亲子出游的家长和孩子们挥舞着手里的红旗,笑容洋溢。在列车上听红色故事,对孩子来说,算得上是一次新鲜有趣的人生体验。讲解员的生动讲述,让一个个鲜红的党史故事焕发出了时代新魅力,成功激发起孩子们对红色历史的好奇心,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专列前行90分钟抵达韶山站,站台上循环播放着东方红等革命老歌,站房内复古红椅与黄墙红地交相辉映,年代感扑面而来。站台的墙画《伟人足迹》,生动展现了毛主席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站内的巨幅油画再现了毛泽东组织领导工人革命运动以及在天安门城楼宣告新中国成立的伟大瞬间。(周珊)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