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全民抗疫 保卫大庆】王金祥:八井子抗“疫”一线的“大拿”支书

【全民抗疫 保卫大庆】王金祥:八井子抗“疫”一线的“大拿”支书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26
分享到:

“村支书”这个角色,是称谓、是责任、更是期盼。疫情当下,他争“拿”大头、“拿”的起来、“拿”的出手。他穿上“胶鞋”、挽起裤脚、撸起袖子、穿上志愿服,融入到村民中,讲给村民听、带着村民干,他就是大家眼中的“大拿”书记——八井子乡民强村党支部书记王金祥。

王金祥,男,“70后”党员,大同区八井子乡民强村党支部书记,民强村的疫情防控是一块“硬骨头”,这里既有社区,又有村屯,人员复杂,但王金祥心里总是有“一杆秤”。“志军,张文山和我去检查一下核酸现场,陈宝玉别忘了冻冰排,负责信息录入的别忘了手机充满电”,他事无巨细,在他的带领下,村里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大拿”最近经常“连轴转”:忙着卡口值守、环境消杀、核酸检测起早接医护、入户。忙着排查登记、解答政策、准备保供物资,他经常忙到后半夜,还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连日的奋战,让他身体疲惫不堪,家人心疼地劝他歇一歇,他却说:“疫情就是战场,哪能随意下火线?”朴实的话语、固执的坚持,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连续二十多天,王金祥没好好吃过一顿饭,没好好睡过一个觉。核酸检测的时候,包村领导看他太辛苦了,跟他说回去休息一下吧,他却说“其实我这不叫事儿,你们不也天天坚守一线嘛,我作为支部书记,就应该得多承担一些。” “书记是俺村的‘大拿’。”村民们开玩笑说。

疫情期间,他不仅带头捐款捐物,还哪儿有需要,他就顶上去。虽然各个工作都安排有专人,可是谁要是有个特殊情况,跟他一说,他立马到位。王金祥表示,只要村民的健康安全能得到保障比啥都强!

 冷冷的夜空下,王金祥,这位村里的“顶梁柱”,正在用那温暖的情怀和实干的担当,守护着他最爱的全体村民。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