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哈尔滨分局庆阳派出所:全面开展宣传巡查工作 筑牢秋季秸秆禁烧安全“防火墙”

哈尔滨分局庆阳派出所:全面开展宣传巡查工作 筑牢秋季秸秆禁烧安全“防火墙”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1-02
分享到:

本网讯(杨喜庆 孙大连 徐圆)当前正是农作物丰收之际,为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的要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连日来,黑龙江省公安厅垦区公安局哈尔滨分局庆阳派出所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工作,引导种植户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战役。

庆阳派出所以“不冒一处烟、不放一把火、不留一处黑斑”为目标,早准备、早发动、早部署,实行全面全域禁烧、制定工作预案,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排查和化解隐患。

庆阳派出所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人在岗,突发焚烧秸秆现象第一时间能够赶到现场。民警在农场禁烧秸秆工作中深入到田间地头签订承诺书和责任状,告知书上墙,还通过悬挂禁烧条幅、微信群、短视频及流动宣传车等宣传形式,做到秸秆禁烧家喻户晓,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秸秆禁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让种植户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增强职工防火禁烧意识,引导广大种植户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步,庆阳派出所将继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全面排查,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处理、反馈,坚决筑牢秋季安全“防火墙”,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