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湖南省新晃县:“院坝会+”共谋乡村治理新路子

湖南省新晃县:“院坝会+”共谋乡村治理新路子

发布时间:12-07
分享到:


近日,新晃晃州镇凉水井村立足实情,在各团寨召开院坝会,将联系群众的大舞台搭到了家门口,通过“院坝会+”形式,拉近干群关系,了解群众诉求,及时为民解惑,以这种“走心”的方式,构筑了干群间沟通的“桥梁”,逐步走出一条乡村治理新路子。

院坝会+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围绕当前党的政策、方针开展宣讲,通过干部主讲、群众提问回答等方式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政策的熟悉程度,融洽干群关系,让群众了解党和国家制定的政策是有温度的,推动了党的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充分调动和激发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了群众建设美好生活的原动力。

院坝会+便民服务,提升群众认可度。通过院坝会提供现场服务,帮助群众办理社保缴费、社保生存认证、电子医保激活等相关业务,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不会办、不方便办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政府务实为民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巩固群众基础。

院坝会+共谋振兴,增强发展凝聚力。结合村里实际,因地制宜,组织群众讨论产业发展方向、乡风文明治理方式等村级发展道路,通过“提意见、找差距”环节,听取群众的意见,查找工作找差距,扎实整改完善,群策群力,共谋发展,走出一条适合本村乡村治理的新路子。

作者王石磊 刘俊

【编辑】乡村振兴月刊湖南专题部  吴莅明  张青山  向培春

【责编】彭  慧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