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北沙河市綦村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实抓细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河北沙河市綦村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实抓细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12-27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侯贵林 边志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沙河市綦村镇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目标任务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明确职责,强化监督,查改隐患,狠抓落实,保持了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发展态势。

认真学习,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綦村镇党委书记、镇长组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大会和安全生产党政联席会,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排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加强宣传,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活动。

綦村镇以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省安全生产条例》为重点,通过设咨询点、散发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在全镇干部职工和企业、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活动期间,共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8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宣传彩页1000余张,悬挂条幅200余条。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不定期发布安全事故警示视频。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綦村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队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覆盖全镇所有村、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突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排查出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聚焦问题,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

为了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和企业、群众安全生产防范能力,今年以来,印发了《綦村镇烟花爆竹事故应急预案》、《綦村镇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綦村镇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綦村镇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各项预案,压紧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

在今后工作中,綦村镇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全力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年终岁末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