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采摘游玩两不误,北京顺义农业旅游旺

来源:顺义区通讯站发布时间:01-29
分享到:

春节期间,北京市顺义区冬季“农业旅游+采摘”形式的观光农业,吸引了北京及周边地区游客。欣赏田园风光,吃采摘果蔬,为繁忙的都市人提供休闲、放松的机会。

游客正在采摘草莓。

当下是温室大棚果蔬生产旺季,顺义区草莓、小西红柿等进入成熟期。龙湾屯镇、北务镇、杨镇等地成为不少游客体验采摘目的地。记者走进杨镇安乐庄村三只小猪有机草莓园,6栋现代化温室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草莓全部进入采摘期。一排排钢质高架槽内种满草莓,绿叶下一个个草莓若隐若现,而头茬草莓在春节期间也吸引不少市民采摘尝鲜。

王颖为草莓打叉。

北京三只小猪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颖介绍,园区种植的草莓全程采用温室精量施肥机、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等技术实现有机种植,因此很多市民慕名而来。春节期间,王颖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向游客介绍草莓种植技术及相关知识。从月初至今,来该农场采摘品鉴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张甜甜来自朝阳区,她说:平时很忙,春节假期正好有时间,就带孩子一起来采摘。不仅可以现采现吃,还能带孩子体验劳动带来的喜悦。

龙湾农场的小西红柿。

记者在龙湾屯镇龙湾农场看到,菜椒、西红柿、南瓜等样子的灯笼随处可见,为冬日增添喜庆氛围。游客三五成群来此打卡游玩,享受着采摘乐趣。在农副产品服务中心,游客将采摘的蔬菜装箱打包。游客曹艳丽说:我来这个农场采摘已经是第三次了,这次准备多采摘一些新鲜水果蔬菜带回家。

游客边采摘草莓边品尝。

龙湾农场总经理徐梦佳说:我们农场种植了西红柿、草莓、芹菜、莴笋、萝卜等果蔬,春节期间开展亲子采摘、观光等活动,日接待人次较平时增加了50%左右。

春节假期,近郊农业游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顺义冬日采摘热度不减,将持续至2月底。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