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冰城民警:重温《雷锋日记》 构筑“精神堡垒”

冰城民警:重温《雷锋日记》 构筑“精神堡垒”

发布时间:03-06
分享到:

在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之际,冰城民警重温《雷锋日记》,用朴实的话语,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哈尔滨公安精神一道,构筑冰城公安坚不可摧的“精神堡垒”。

孙金星:双城分局政治处副主任

熟读《雷锋日记》后,我才知道什么叫做伟大。所谓伟大,并不是一气呵成雄伟宏大的事情,而是做好每一件小事儿,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正如雷锋一样,工地盖房子,他推车运砖;发洪水闹旱灾,他寄去存款…….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从身边小事儿做起。群众有困难,马上伸出援手;国家有号召,即刻整装出发!像雷锋那样,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牟铁刚:亚雪分局民警

“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里这句生动的话语,至今传递着撼人心魄的精神力量。作为一名景区治安民警,我将以实际行动赓续雷锋精神,力争在服务群众方面再上新台阶、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再想新办法,把优质服务延伸到中外游客身边,为平安景区建设添砖加瓦!

宋瑶:道外分局太古街派出所民警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每当我身着藏蓝色的警服巡逻在大街小巷,看到万家灯火通明、群众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时,我更加体会到身为警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盆栽里长不出万年青。我会以雷锋为榜样,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炼中提升,努力成为一名敢闯敢拼、不怕苦累的人民警察!

武星:南岗分局巴山街派出所所长

雷锋同志曾经说过:“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人民警察,就要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永葆对人民的厚重感情。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我不仅收获了群众对我们的感谢,更感受到这身警服的意义。我将继续关注辖区群众的所想所需,不断升级社区警务工作,让辖区百姓更放心更满意。

范瑞平:香坊分局文政街派出所民警

雷锋同志说:“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句话在今天,让我有了更深的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也更加激励着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我深刻感受到,只有与大家荣辱与共、共同奋斗,才能真正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王斌:平房分局平房镇派出所教导员 

雷锋同志曾说过:“螺丝钉虽小,但不可估量,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每每回忆起这句话,心底就会涌现出无限的力量和对工作满腔的热情。公安事业是神圣的,因为我们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公安事业是平凡的,因为我们也是千家万户的一员。我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学会身子往下倾、劲头儿向下使,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在公安事业中勇于创造辉煌。

陈常林:宾县县局团委书记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厚植为民情怀、倾听群众呼声、走好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努力为新时代冰城公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刘倩)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