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赵婧:柔情玉骨 巾帼创优

发布时间:03-06
分享到:

有一种美丽,蕴含着铿锵;有一种绽放,承载着担当。面对困难,她选择逆行而上,用特有的坚韧和无畏,默默奉献着青春和力量,谱写着女性的柔韧与坚强。她,就是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赵婧。

2002年赵婧参军入伍,2008年加入公安队伍。从警15年来,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气和豪气,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以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赢得了同事和辖区群众的肯定和赞许,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荣获个人嘉奖4次,2021年荣获哈尔滨市公安局“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光流动 见证芳华

“爸爸,我会像您一样当一名好警察。”这是赵婧的心声。怀揣着对军人的向往,2002年赵婧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女兵。赵婧的父亲是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2004年因公牺牲。那一年,赵婧只有19岁。为了完成父亲的夙愿,她在退伍后以满腔的热忱加入公安队伍。

2021年至今,赵婧主要负责金融机构安全防范验收审批等工作。3年来,她实地验收新增扩建银行5家,制作重点单位内部保卫档案158册,检查各类重点场所357家次。作为一名治安女警,她曾多次参与办理治安、刑事案件,凭借着缜密细致、严肃认真,确保了经手办理的案件无一差错。

2022年4月20日,赵婧联合属地派出所在一次摸排检查轰趴馆时,发现一别墅内有人非法聚集,行为十分可疑。在分局支援警力的配合下,现场查获手机55部、银行卡19张、电话卡50余张、现金45000余元、电脑主机15台,成功捣毁了一个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主动请缨 “疫”路绽放

面对新冠疫情,她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忠实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期间,赵婧承担着对全区大型行业场所核查登记和市局疫情防控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她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直面风险、不惧挑战,始终坚守在防疫最前线。她还主动承担起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任务,每天面对繁杂的统计汇总工作,始终做到认真细致,从未出现过差错。

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

赵婧的爱人是消防应急救援人员,在外地工作,孩子上幼儿园。工作繁忙时,她只好将孩子放在小区超市,委托店主帮助看管。有时孩子问她:“妈妈你怎么总把我扔在超市,不陪我呀?”她总是哄孩子说:“因为妈妈要去打怪兽呀!”

赵婧主动学习各项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从未因身为女性就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作为分局唯一一名女性专职教官,她始终牢记一切从实战出发的理念,不断钻研练兵战法,精心组训、以练促战。

2022年2月,赵婧代表松北分局参加全市公安机关冬季整训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教学技能比武竞赛。她与参赛队员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在全局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赵婧立足本职、忠诚奉献,用忠诚与热爱彰显使命担当,用无悔与奉献诠释公安民警的铮铮誓言。在冰城警营中,还有许多像赵婧一样的女警,她们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险面前迎难而上,为信仰而拼、为荣誉而战,传递爱和温暖,共守一方平安。(文:刘洪蛟)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