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北京通州区领导走访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以信息化赋能乡村振兴

北京通州区领导走访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以信息化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04-27
分享到:

4月25日下午,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走访中国电信北京城市副中心分公司,双方围绕以数字化助推副中心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电信集团农业农村事业部总裁白云东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白云东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电信数智赋能农业农村建设的具体情况,并感谢通州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电信集团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当前,互联网技术正加速向农业农村延伸和渗透,中国电信将坚决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战略部署,加强信息技术创新,用好科技和数字力量,携手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未来,中国电信将主动融入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服务副中心乡村振兴数字建设,积极推动数字技术同农业发展、农村治理和农民生活深度融合,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数字技术,促进数字政府平台能力与数字乡村建设全面融合,助力副中心农业农村建设向智慧化、智能化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副中心乡村振兴贡献央企力量。

孟景伟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为副中心发展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副中心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信息化赋能乡村振兴为战略布局,夯实乡村振兴数字底座,强化数字技术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广泛运用。中国电信是农业农村信息化国家队、乡村振兴数字化排头兵,希望持续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和央企担当,为副中心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科技保障,在智慧农业、智慧文旅、乡村治理、水务治理、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数字赋能,为副中心乡村振兴和智慧城市建设再添新动能。

当天,区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集团智慧服务平台,并听取了中国电信集团基于技术手段关于乡村振兴成功案例情况汇报。

中国电信和通州区领导张晖、许洪、苏国斌、杨磊、王翔宇参加。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