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北京顺义区:马坡镇向前村腾退地块改造为“古槐园”

北京顺义区:马坡镇向前村腾退地块改造为“古槐园”

来源:北京顺义官方发布发布时间:05-19
分享到:

原标题:马坡镇向前村腾退地块改造为“古槐园”

近日,记者从马坡镇获悉,向前村一处腾退地块改造为“古槐园”,占地面积达60余亩,为附近村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

据了解,该地块前身为向前村北侧养殖地,因属于违法建设于2021年全部拆除。经与区园林绿化局协商,马坡镇将其改造提升为“古槐园”,目前已开园迎客。
从村里向北走一会儿,写有“马坡古槐园”的景观墙便映入眼帘。沿着碎石路步入园中,两侧层层绿意豁然展现眼前。蜿蜒曲折的小路上,有村民在此散步、遛娃。大家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聊着这里的变化。“原来这是一片养殖地,环境脏乱差。现在建了这么一个大公园,就在家门口,我们村民拍手叫好。我和朋友每天都来这儿遛两圈,既锻炼身体,心情也舒畅。”向前村村民许春伶说。
据悉,该公园占地面积60余亩,绿化面积总计50余亩,种植丝棉木、栾树、国槐等高大乔木,多层配置了碧桃、紫叶李、樱花、西府海棠等观赏性强的树木,同时种植了紫穗槐、沙地柏、红瑞木等灌木以及二月兰等地被植物,让整个园区错落有致,四季有景可赏。此外,公园内还铺装了6处小型休闲广场,并配建了休闲座椅,供村民休憩。
提及公园名字的由来,马坡镇生态环境服务中心(林业)工作人员曾跃向记者介绍,向前村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国槐树,据说此树已有400余年树龄,是一级古树,高约25米,冠幅约20米。“这棵国槐承载了向前村几代人的美好记忆,它是向前村的一张绿色名片,因此,我们将这个公园取名为‘古槐园’,进一步展示、丰富向前村人文内涵,提升村庄生态形象。”曾跃说。
接下来,马坡镇将持续推进拆违“创无”工作,充分利用腾退出的土地开展“留白增绿”等相关工作,有效扩大绿色生态空间,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