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文旅视窗/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文旅视窗 >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山西襄垣县举行2022年群众文化活动八音会大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山西襄垣县举行2022年群众文化活动八音会大赛

来源:山西新闻网发布时间:08-30
分享到: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收获满满的季节里,在全省八音会到襄垣县比赛之际,襄垣县诚邀9支代表队相聚在美丽的东湖,举行2022年襄垣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八音会大赛。

此次大赛展现了襄垣县人民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扩大了山西传统民间艺术的影响力,引导了群众自觉自发参与文化建设,更好地体验、感受山西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八音会是一种传统民间艺术,大致萌生于战国秦汉时期,脱胎于唐代乐舞和宋代队戏,形成发展于元明之际,成熟兴盛于明末清初,主要使用鼓、锣、钹、旋、笙、萧、笛、管等八种乐器,故名八音会。此次比赛,大家或高亢激越、热烈火爆,或慷慨激昂、大气磅礴,精彩的演绎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襄垣县群众文化活动。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传统民间艺术,促进襄垣县八音会艺术高水平发展,同时激发基层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自觉和热情。这既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 “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现新时代襄垣儿女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襄垣县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实践。

(张燕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