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生态宜居/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生态宜居 >
  • 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持续发力打造碧水蓝天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市顺义区木林镇持续发力打造碧水蓝天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顺义区木林镇发布时间:11-14
分享到:

为改善空气质量,木林镇精准发力,强化工作统筹,压实各方责任,多措并举加大对裸地的整治力度。本轮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绿化、复耕、苫盖等措施完成裸地治理60余处,以绿固尘,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其余正在施工中地块,严格按照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扬尘管控措施;正在土地修复、准备复耕地块将加强督查督导,确保裸地地块按期修复。

  

  1高度重视,以实治尘

为快速减缓镇域裸地面积,木林镇组织负责全镇土地整治项目及拆违工作的五家施工企业召开部署会,针对裸地问题剖析原因研讨解决对策。会议强调,要对照现有施工裸地图斑逐一比对,严格按照图斑地块合理安排施工周期,做到来一批土方、完成一批地块修复,并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通过苫盖、复耕等措施按期完成裸地整治。

  

  

  2对症下药,以精治尘

齐抓共管、精准施策,根据裸地性质,加大与各相关科室和村级的沟通频次,实时掌握裸地治理情况,保障裸地精准管控,按照宜林则林、宜绿则绿、宜覆则覆的原则,分类施策,全面整治。整合镇村环保网格员巡查、联合巡查等力量,对未治理裸地图斑逐块进行分析,拿出可行的治理措施,明确治理时限、治理方法,确保镇域裸地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3联合检查,以检治尘

镇生态环境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城乡建设办公室对以上地块进行逐一走访、实地验收,检验复耕进度。一旦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整治地块,由综合行政执法队约谈相关负责人并立案处罚,以高压执法态势倒逼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土地治理项目施工要求,确保裸地治理有实效。截至目前,此轮专项整治行动共处罚款10万元。

  

  

下一步,木林镇将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加快裸地整治进度,对标对表,以裸地整治为抓手,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改善全镇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