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新增18个林间休闲广场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发布时间:11-15
分享到:

群众有需求,政府有回应。今年以来,永乐店镇根据民众意愿,利用平原造林优势,先后建起18个各具特色的休闲小广场,人们茶余饭后可林间漫步、落座小憩,村民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原来都是树叶,挺荒凉的,现在增加了步行道和休闲亭,家门口可算有休闲娱乐的地方了,现在我们经常来这儿唱歌、散步。”村头新建成休闲广场后,后营村村民陈君就成了这儿的常客。休闲广场四周被绿树围绕,铺设健康步道。陈君几乎天天都会来这里,“这儿离住宅区较远,环境又好,可以大声唱歌,不用担心扰民。”

休闲小广场的建成,源于群众需求。“今年上半年,有群众向我们反映,村周边缺乏活动设施,希望能建设休闲活动场所。”永乐店镇接诉即办相关负责人卢子山介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透过个性看共性,农村地区缺乏休闲场所是共性问题。”镇领导班子经过讨论,决定开展全镇休闲场所提升项目,以平原造林、村头片林改造为主,打造适合百姓活动的休闲小广场。

目前,永乐店镇内平原造林面积达4.3万余亩,通过选址、规划、设计等环节,18200平方米左右的休闲广场被“装”进了树林之中,还有2个正在加紧施工中。永乐店集体林场副场长商仲彬表示,每个休闲广场都根据本村特色,设计了不同主题,既有健身步道又有休闲座椅,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玩耍的好去处。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