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山西宁武为经济奋进前行把脉定向、谋篇布局

发布时间:01-30
分享到:

1月26日,宁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经济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奋进前行把脉定向、谋篇布局。

会议指出,该县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持续推动“七大能级同步跃升”,继续坚持“一个抓手、三大提升、五项保障”工作要求,重点做好项目建设、稳煤强县、特优兴农、强旅富民、民生事业、改革创新、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八个方面工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作出宁武贡献。

会议指出,2024年要围绕八个重点方面,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强劲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持之以恒前瞻布局,扭住项目建设抓手,集聚未来发展势能。二是立足稳煤强县根本,深化能源革命改革,聚力建设综合能源基地。三是坚持特优兴农方向,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四是创新文旅融合路径,实现强旅富民目标,打造芦芽生态旅游名片。五是保障改善民生事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六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全力培育创新生态,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七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八是扛牢重大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狠抓落实的导向,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吴光宇 刘强)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