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新密市蒋坡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新密市蒋坡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发布时间:08-30
分享到:

本网讯(楚国举 庞国强 通讯员 张苹苹 邵志博) 8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新密市蒋坡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贾瑞琴,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副主任仝俊宽,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富强,副主任宋书杰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秋雨淅沥。徐济超一行在新密市领导陈春梅、卢书选等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蒋坡小学迁建工程项目工地考察。在施工现场,徐济超一行认真听取了新密市教育局局长刘振敏和蒋坡小学校长陈国营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学校未来的发展问题、教学问题,对蒋坡小学的开工建设、施工进度和未来的规划方案给予了肯定。据了解,原蒋坡小学已于2020年被拆除,学校暂租用临时场地进行教学活动。为切实解决蒋坡村被拆迁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子女上学难等问题,河南省人大常委办公厅驻新密市蒋坡村第一书记陈波多方奔走协调,新密市政府最终决定调整用地规划,投资7000多万元还建蒋坡小学。该项目已于2022年3月正式动工,预计2023年春季即可招生恢复教学秩序。

之后,徐济超一行又兴致勃勃冒雨来到蒋坡村安置绿茵社区,一排排多层住宅楼在雨中洁净整齐、风格别致;群众文化广场、公共厕所、红色党建文化标示造型,形态各异,红绿掩映,相得益彰,生机盎然,显得格外醒目;集党员教育、物业管理、文体活动、交流展示等服务于一身的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大楼宽敞明亮。徐济超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蒋坡村近两年来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产业发展、拆迁安置、人居环境改善、旅游开发等方面工作情况,对蒋坡村近两年来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帮扶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跨越式的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驻村第一书记继续努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切实实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使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据了解,新密市曲梁镇蒋坡村是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联系的定点村,位于新密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核心板块,属于农村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和整体拆迁村。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