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人物故事/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人物故事 >
  • 【全民抗疫 保卫大庆】太阳升镇刘秀玉: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玫瑰绽芳华

【全民抗疫 保卫大庆】太阳升镇刘秀玉: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玫瑰绽芳华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09-26
分享到:

战“疫”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自疫情发生以来,太阳升镇副镇长刘秀玉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特别是在突发疫情的特殊时期更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与全镇领导干部齐心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的担当本色和为民情怀,竭尽全力为全镇人民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她既是一名指挥员,亦是一名战斗员。在全镇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主管疫情工作的副镇长,刘秀玉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结合本镇实际与党政班子成员一同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总结经验方法,因类施策,精准防控,对全镇5个行政村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细部署,严密落实,全方面做好村屯人员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重点企业行业等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对60岁以上重点人群推进疫苗接种的工作中,刘秀玉同志更是亲力亲为,带领村屯干部逐户逐人走访,因户因人动员接种。从年初至今,对辖区内流动人员较大的火车站、国储库及油田井队等约有3.4万流动人次管理上她更是费尽心思、想尽办法,经常深入到这些场所督导检查,与相关企事业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有效的建立一套管控流程。

她既是一名共产党员,亦是一名“女汉子”。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勇担当。刘秀玉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在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深知情况复杂、形势严峻,对市内主城区抵返太阳升镇的人员排查和管控更是格外重视,不分昼夜地进行人员信息排查、接听群众来电及回复各种疫情防控问题等,截至目前,累计管控风险人员108人,每日坚持带领干部进村入屯检查管控户,询问管控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等,全力做好管控人员管控期间的健康和生活等方面的工作。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上,刘秀玉同志更是率先垂范,因部分干部隔离市里主城区,一部分干部支援萨区,在人员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合理调配干部,组织区域核酸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共计采集核酸8万余人次,并组织因特殊情况未检测人员及时补检;同时在本次疫情特殊时期,太阳升火车站作为群众出区的两个卡口之一,她经常在4:00和20:00到火车站和值班干部一起严格查验上车人员相关证明及行程等,对下车旅客详细排查行程,及时推送各相关属地,确保进出人员情况清,信息明,对接及时,管控及时,减少风险性,目前累计在太阳升火车站乘车出行的学生和滞留人员等共计328人,下车旅客277人,全部做好人员信息排查登记以及和属地对接工作。

她既是一名妻子,亦是一名母亲。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刘秀玉来不及安顿好家里的孩子,简单的收拾几件衣物就急匆匆的赶到工作岗位,目前已经30余天没有回过家,忙起来连给孩子打个电话时间都没有,有人曾这样问过她:你这么痴迷你的工作,连家里丈夫孩子都顾不上,你的家人没有怨言吗?这个问题,他的丈夫也用行动证明了对她工作的支持,她的丈夫作为采油七厂一名油田职工,主动参加了驰援龙凤区抗疫工作,在封控小区24小时值班和巡逻,为小区居民分发蔬菜包……。

女子也有凌云志,巾帼何曾输须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刘秀玉把单位当成了“家”,把辖区的老百姓当成了“家人”,把防控工作当成“家事”,把群众的诉求当成“家言”,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的始终如一的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亮出巾帼底色,展现巾帼担当,绽放玫瑰芬芳,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