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聚焦三农/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聚焦三农 >
  • 北京市怀柔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第33届北京农民艺术节隆重开幕

北京市怀柔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第33届北京农民艺术节隆重开幕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09-29
分享到:

原标题:2022年怀柔区中国农民丰收节 暨第33届北京农民艺术节隆重开幕

图为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春华秋实庆丰收,同心献礼二十大。9月24日,2022年怀柔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3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北房镇隆重开幕,本次农民丰收节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在3个多月的活动时间里,全区将推出四大系列13项主题活动,与市民共庆丰收。区委书记郭延红、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对新农人及北京市助农企业进行表彰 

开幕式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分为“金色农田庆丰收”“苍翠青山唱赞歌”“碧波秋水照丰年”三个篇章。现场对新农人及助农企业进行了表彰,表彰他们在党的富民政策引领下,带领怀柔农民建设美丽乡村作出的积极贡献。原创舞蹈《碧波秋水兆丰年》、音舞快板《扎根为三农》、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怀柔农民群众积极向上、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建设美丽乡村的奋进精神,彰显怀柔农民新风采。

图为开幕式现场

今年怀柔农业生产取得了大丰收,全区上半年已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25亿元,同比增长69.1%,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区领导察看14个镇乡特色农产品展卖情况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14个镇乡特色农产品展卖区和图片展示区,开展了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图文和实物相结合形式,全面展示怀柔农业发展成效。同时,现场还开展了“丰收节”明星直播带货、丰收节电商消费季和法制宣传咨询等活动。

丰收节期间,将推出“庆丰收·农才农艺展现乡村魅力”“送服务·农惠农办走到农民心里”“促消费·农品农贸激发市场活力”“传风采·农创农新传递榜样力量”等四大系列13项主题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区领导莫剑彬、任占智、胡海渊、于家明、周东金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