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营商环境/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营商环境 >
  • 黑龙江海伦市:开展“诚信七进”主题活动 擦亮诚信海伦名片

黑龙江海伦市:开展“诚信七进”主题活动 擦亮诚信海伦名片

来源:乡镇企业导报发布时间:10-19
分享到:

本网讯 (杨喜庆 孙大连)海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以开展诚信进机关、进大厅、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村屯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践行“诚信七进”建设,提升守信践诺水平,牢固营造全社会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同时以良好的诚信环境赋能优质营商大环境。

一是开展诚信进机关,争做诚信好干部。制定培训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培训,提升党员干部的诚信意识和职业操守,建设依法行政、诚实守信、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培训分批次开展,通过线上知识讲座、观看警示片等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海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开通“一把手谈营商”栏目,由各部门主要领导围绕本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做公开表态承诺,并通过抖音、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切实做到诚信进机关,增强履职尽责政务诚信承诺。

二是开展诚信进大厅,争做诚信为民好服务。梳理相关信用政策知识制作发放宣传单、LED电子屏播放诚信工作制度、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诚信专栏,进行宣传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在市场主体办理相关业务时,由工作人员适时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完善监督机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对入驻大厅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不履行法定职责或约定义务等失信行为,开展约谈、通报,并责令整改,对于问题严重的移送有权机关处理,确保失信责任追究到位、失信问题整治到位。

三是开展诚信进校园,争做诚信好学子。通过开展诚信主题班会、诚信征文、发放诚信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弘扬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学风,在师生中播撒诚信的种子,让诚信进校园活动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将诚信教育融入教学之中,令学生知荣辱、明是非、重承诺,加强了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弘扬了诚信精神、营造了时时讲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诚信进企业,争做诚信好企业。通过对派驻企业的25名“驻企服务员”进行专项培训,深入企业开展诚信宣传,增强企业的诚信意识。联合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企业诚信约束机制,推行企业信用承诺制,提升企业社会公德、商业道德和诚实守信经营意识。

五是开展诚信进市场,争做诚信好用户。推广“诚信赋码”引导市场经营主体进行码上诚信注册,联合市场管理部门建立营业户诚信经营台账,对失信行为记录在案并给予相应惩戒措施,完善投诉维权渠道,通过设立投诉电话、投诉信箱等方式,使消费者对侵害自身权益、损害自身利益的失信经营商户能够进行准确、有效的投诉维权。

六是开展诚信进社区,争做诚信好居民。将诚信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宣传之中,运用展板、图书角等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形式,大力弘扬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广泛宣传海伦诚信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选拔“诚信社区”树立典型,组织其余社区参观学习,并定期总结工作成果,筛选经典做法、先进案例,推广宣传。

七是开展诚信进村屯,争做诚信好农民。通过村内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广播等方式宣传诚信教育,进一步提升村民知信、用信、守信意识。选定东风镇为试点村屯,以点带面开展“诚信村民评选”活动,评选出32名优秀青年村民作为诚信典型,有效提升了村民参与诚信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农村诚信体系建设。

下一步,海伦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深入推进“诚信七进”主题活动。力求在政务、商务、社会、司法领域合力打造“诚信”品牌,更好地将诚信精神逐渐融入城市发展血脉,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行为准则,逐步实现全民诚信意识普遍增强、新时代诚信风尚初步形成、社会公信度大幅提升的目标。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