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企业风采/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企业风采 >
  • 北京:北汽集团去年产销145万辆 在京产值超2900亿元

北京:北汽集团去年产销145万辆 在京产值超2900亿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01-12
分享到:

原标题:北汽集团:去年产销145万辆,在京产值超2900亿元

日前,北汽集团发布2022年经营业绩数据:全年实现产销145万辆,实现营业收入4507亿元,利润同比增长4.7%,全年在京产值达2908.3亿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北汽自主乘用车板块,北汽搭建“极狐”“北京”两大品牌运营体系。去年推出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四款标航版以及北京越野BJ60和北京汽车魔方等新产品。其中,极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0%,充电服务覆盖320座城市;BJ60预售订单突破1万辆,上市后首月销量突破3000辆;自主乘用车海外业务实现突破,全年出口1.6万辆,同比大增97.8%。

自主商用车板块,北汽福田扛住商用车市场下行冲击,全年实现销售46万辆,跑赢大盘,市占率稳步提升,连续十年稳居商用车行业第一;实现海外销售8.6万辆,同比增长54%,保持商用车出口第一;全系列产品实现新能源化,销售2.2万辆,同比大增156%。

合资车企的数据显示,北京奔驰、奔驰销售全年产销60万辆,北京奔驰迈入发动机、整车生产“双四百万”新发展阶段,全年EQ系列销售增长151%。2022年北京现代强势回归,第七代伊兰特全年销量超10万辆,第五代途胜L、全新ix35全年销量超10万辆,下半年销量环比上半年提升66%。

“一年里,北汽在三电、智能网联、氢燃料等技术领域取得多项突破和成绩,新增发明专利410件,为自主品牌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北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三电方面,已具备电池系统自研自产能力,在业内率先量产800V高压2C超充技术,量产自研电驱,并启动了电芯的自研及试制工作。

智能网联方面,L4级智能驾驶核心算法开发项目获北京市自动驾驶T3级路测牌照,目前已开展实车测试3500公里。氢燃料方面,首台氢内燃机点火成功,为实现高效零碳发动机迈出了关键一步;北汽福田首次搭载120kW电池系统和385L大容量车载储氢系统,产品覆盖了公交、物流、环卫、摆渡等各类场景,曾服务于北京冬奥会的两款氢燃料客车已累计运营超600万公里。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通讯员:律超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