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北京昌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01-31
分享到:

1月29日,昌平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2023年昌平区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主持并讲话。

支现伟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区委区政府也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在多方面取得了进展和突破,但也存在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要从思想意识、组织强化、分析研究上高度重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基础性工作,加快制定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从细微处、基本面、支撑点入手,创新服务举措,敢闯敢试,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局面。

支现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树立“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持续巩固和深化亲清政商关系。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指导,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打破部门行政壁垒,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体验感和便利度。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解决多头执法问题,提高执法监管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坚持自我革命、刀刃向内,一项一项查找问题、抓好整改,打造营商环境新口碑。

支现伟指出,要坚持力争上游,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加强营商环境与产业政策的协同,动态升级“1+1+N”创新政策体系,营造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加大优化审批力度,全面实行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合理合规解决企业办事问题,落实要素配置市场化综合改革任务,强化用地、用能、用工等要素保障,营造亲商助商的投资环境。

支现伟强调,要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实施政务服务跃升工程,建立全区营商环境共享数据库,深化“服务包”制度,“一企一策”提供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要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加大行政执法公示力度,制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措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营造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加快完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和电力、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端人才引进和服务机制,加快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吸引全球顶尖人才来昌创新创业。

支现伟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落实责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认真学习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工作。完善机制,建立协调推进会议制度,区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加强与投资、财源、产业等五大专班联动,每季度调度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体检。深化改革,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争做改革试验田,积极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改革措施,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着力形成善于破解难题、勇于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营造氛围,全方位、多层次做好营商环境宣传工作,积极宣传昌平企业家先进事迹和创新创业经验,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深度体检结果,听取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产业政策兑现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重点工作汇报,听取了第三方机构对外地营商环境改革优秀案例的介绍。区市场监管局、史各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杨仁全、刘晓东、李丰、佟立志、郭清尧、白琳、王红敏、明占学,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于成文,各镇(街)、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网责编:赵廷举

本网编辑:赵金霞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