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地方动态/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地方动态 >
  • 护雏鹰飞翔 促青春成长——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入校园

护雏鹰飞翔 促青春成长——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入校园

来源: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发布时间:05-20
分享到:

护雏鹰飞翔 促青春成长——畹町边检站芒棒分站“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入校园

为了不断推进“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青少年对《民法典》的了解,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让学生做到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法制宣传从娃娃抓起” ,5月19日下午,芒棒分站组织民警前往芒棒小学开展“《民法典》入校园”主题活动。

民警周荣嘉以“《民法典》之少年的你”为题,为同学们作普法宣讲。讲座内容共分三部分:一、民法典是一部百科全书;二、民法典是一部护身宝典;三、民法典是一部共同约定。他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对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的权利义务、保护未成年人的共同责任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指出了青少年们应该具备向上向善、尊老爱幼、保护环境、厉行节约等良好品质。教育同学们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远离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和犯罪行为发生的同时为祖国边境线的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期间,民警们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设置抢答PK和趣味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在原有的案例讲解上延伸、设想场景,并提出疑问,用幽默诙谐又紧贴校园生活的语言解疑答惑,理论联系实际,课堂气氛活跃,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形式新颖且生动活泼的《民法典》宣讲课。师生们表示,民警的讲解让他们对这部法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法

律意识,让广大学生直观感受民法典就在身边。

这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民法典》的知晓度,让学生们掌握了更多法律知识,也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让法律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